close

 

 

 

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悄然一個月過去了。每天的日子在上班,學點德文,觀光中度過(偶爾當當阿宅)。德文學的很慢,觀光很悠閒,去了幾次party,當然,上班其實挺無聊的。不過總的來說,生活過得非常充實。


p_large_pZBq_3df40001caf65c42.jpg  

 

 

柏林雖然是德國首都,但是兩德統一之後一堆地方呈現待開發狀態,到處都是大興土木的樣子,許多地方也都是最近二十年才蓋起來,因此雖說是一個有著三百年以上的都市,卻呈現新興都市的景象。

 

 

 

Sony Center,坐落於波茲坦廣場,20年前是一片空地,柏林圍牆從中穿過。後來日本人來投資蓋了這個中心才呈現現在繁榮的景象。說實在東西偏貴,Cinestar是柏林有放電影原聲,也就是英文的地方。不想看自己心愛的電影明星說著一口日耳曼語請愛用此電影院。

 

DSC01035.JPG  


約翰,F,甘迺迪: 我是一個柏林人 (Ich bin ein Berliner)1963。24年後,1987,另外一位美國總統在同一個地方說: 推倒這堵牆吧!(Tear down this wall )。至於歐巴馬也來過,卻是以美國總統候選人的身分。他應該說的是: Yes! You can 吧!

 

 DSC01022.jpg  



每個偉大的城市都有一條河流穿過,而柏林擁有的就是易北河,旁邊便是菩提樹下大道(Unter den Liden),德國議會跟總理府傍水而居。

 

 

 DSC010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