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馬德里的行程結束了,我緩緩地搭上開往邊郊小鎮的toledo,準備前往整趟西班牙旅行的最後一站。

 

說實在我對馬德里稱不上任何的愛好,他彷彿一個不太有特色的首都,比起其他歐洲都市顯得略遜一籌,即使皇宮廣場購物中心一應俱全。就我去過的歐洲都市比較,他既沒有Barcelona的熱情奔放,也沒有倫敦的陰鬱氣質,也不具備愛丁堡那種北方文化之都的氣魄。當然我對Barcelona的印象是過分的好了,而且踏足過的歐洲古都也甚是有限。即使這樣辯稱著馬德里的不堪,恐怕也有失全面。

 

然而馬德里確實給我這麼一個不高不下,不好不壞的感覺。在馬德里的四天當中,主要的景點自然光臨了,皇宮有點普通,美術館居要要收費,皇家植物園無比空虛,女子修道院倒是頗富趣味,食物一般,天氣比Barcelona稍微冷一些,大概是地勢偏高的關係。其他也就沒什麼值得一提了。

 

如果說中國沈溺於帝王時代文化的輝煌,那西班牙好似也部份停格在十六世紀之前,英國則仍然活在維多利亞時代,美國人活在冷戰思惟當中。通病,或許人人都或多或少眷戀於過去的日子,也顯得見怪不怪了吧。

 

 

………..

 

初到馬德里的時候不少人跟我說馬德里不思議,我一開始還真的不知道這什麼,原來是蔡依林的一首早期的歌曲。歌詞怎麼唱來著?

 

馬德里不思議,突然的想念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