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風吹移
海浪的味道不斷過問
夏天上岸後的種種
無可奉告,說
我正累著從寒冬裡爬了出來
沾染一些積雪
夏夜裡喧鬧靜謐
誰也抓不著
任何的飄忽

 
如夜裡的光芒
微弱而明顯
那似光的稱呼
我如何以不打擾的方式打擾
吹過風的
只有他們知道
 

見得著銘刻涼椅備在
悉悉夙夙
坐擁整個夏夜的一角
我享有的
不過
是一種欣賞
.............

連環漫長街燈編織連環的夢
盡頭,也許是
結束在下一個轉角
仍多加了件衣服
潮起待
潮落

期待
夏天的第一個夜裡
我有了一些衝動

調侃著月而月不介意年輕又老練的無禮
我總是笑著
夜有多長
錯有多謬荒

就停在這街燈下吧
轉角很暗
海邊很遠
螢光曼妙的影子不住搖曳
只是靜靜的我與靜靜的妳
目光
飄送著夜
離去


..............

我是一個追螢火蟲的人
夏夜的一調曲折
柔繞內心孤腸,反轉
墜落星火也
一點野原
燒不盡一首詠嘆

我敲著夢的窗
窗裡睡著夢的人
在沒有螢光的高塔
一滿斗聲音
帶走整夜遐想
我不願以詩人身分
捕捉過多的意向
在沒有吉他伴奏的情況下一語道出
夢囈般的繚繞

 

是妳
幽幽迴迴飄渺
如果我自窗上跳下
越過了先跌落的星光
整個詩篇裡
螢火蟲是妳而妳是
唯一註腳
涼寒夏夜照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