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我要說一個上海男人的故事,這個故事恐怕發生在許多人身上,並且不意外地沒有happy ending。如果不巧地,你發現你有和這位上海男人相同的遭遇,那他的經驗很可能是你未來的前車之鑒。接下就讓我娓娓道來。


現實與理想無時無刻地在衝突著,理想總是在最初成為多數人的選擇,而現實總是在最後取得勝利。愛情也是一樣,特別是遠距離愛情。

這位上海男人是我的一個朋友,他有一個交往三年多的女朋友,彼此在高一時就已經認識,並且共同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對許多人來說,他們絕對是令人稱羡的一對。然而,高中畢業後,這位上海男人決定到英國來念書,而兩人也決定繼續在一起,即使即將分隔兩地。

接下來的故事我不必多所著墨,他們最後還是分手了,就在這位上海男人放完暑假從中國回到英國的兩個月後。理由可以很多,因素可以很複雜,距離卻扮演著決定的關鍵角色。

''如果你可以馬上來,我們就繼續在一起''上海男人的女朋友對他的最後一句話。

對於雙方來說,遠距離戀愛是一個消耗耐心的戀愛,愛情需要保養,需要滋養。遠距離戀愛卻是不斷消耗過去的基礎,距離越遠,見面時間越少消逝越快。

''分手吧!單身的生活是美好的''我拍拍上海男人的肩膀告訴他。''讓她自由也讓你自由''

''我知道,但是我放不下''

是阿,你放不下,但是你得放下,難過悲傷是難免的,但時間將會沖淡情感,而記憶會永遠保留。

''你應該這樣告訴她   好,我們分手,但是如果妳願意回來,我永遠歡迎妳'' 我這麼告訴那上海男人,一個 人的愛情應該是拿得起放得下,而且有情有義的。


類似上海男人這樣的故事耳有所聞,而結局通常也在意料之中。我會他感到惋惜,但也鼓勵他,單身的生活是美好的,擺脫荒謬的遠距離生活吧!至於對方,兩人有心有機會的話還是有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