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93.jpg  

 

德國歷史就簡單說下,1945德國戰敗之後,同盟國協議柏林以及整個德國分為四個區域,分別由法國,英國,美國跟蘇聯佔領管理。不久之後,西方國家與蘇聯關係急遽惡化,除蘇聯之外三國宣布成立德意志聯邦共和國(西德),而蘇聯也於自己的佔領地成立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東德)以做回應,自此德國一分為二。而首都柏林也分成兩部份,自由的西柏林卻在東德境內,成為一個飛市。

 

 

DSC01100.JPG  

這日走到東西柏林交界之處,查理檢查哨。從此處往南走去便是東柏林,而後便是西柏林。而今卻是觀光人潮不斷的緋特列大街。當年從此通過的人員會有一份蓋章的文件,上面用所有佔領國語言(英文,法文,俄文)註明你已經進入西柏林or東柏林。Check point Charle(CPC)的旁邊有間博物館,述說著當年的歷史。另外街旁有著露天解說牆,不想花錢進入博物館的可以閱讀解說牆,有英文版本,也可以獲知不少當年的歷史故事。

 

然而不是每個人都是正規方法通過意識形態的物理隔閡。在柏林圍牆存在的近三十年之間,各式各樣的'''翻牆''結局是無情的死亡。

 

我去的時候天氣正好,看景點的人多,但坐下來喝冷飲的人似乎更多。

 

DSC01098.JPG  

 

這位先生我至今沒搞清楚他做了甚麼。

DSC01105.JPG  

 

柏林圍牆藝術繪畫最有名的一幅,畫的是東德總書記  跟西德總理的''和解''。似乎有點過火了,方式也不對XD然而卻顯示兩德民眾渴望破除意識形態隔閡。

 

DSC01111.JPG  

 

猜這群人在做甚麼,沒錯,邊踩腳踏車邊喝啤酒,還一邊高歌呢!這一車惹來所有路人的注目,要的就是這樣的效果!

 

 

DSC01112.JPG  

 

回去的時候路過車展,剛好德國大眾汽車正在研發一個新系統。簡單來說就是你自己就可以在家幫你的愛車充電,而充電的方式既環保又健康。請看下圖。

 

DSC01113.JPG  

 

沒錯,就是踩腳踏車,而且如果覺得無聊的話,你踩的能量還可以一併提供給前方的玩具車前進,不賴吧。看這兩個小朋友玩得多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