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找一個字詞去描述這個環地中海中最有魅力的城市-巴賽隆那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情。無論走在這個城市的那一個角落,她熾烈的熱情與毫無掩飾的落落大方都像是裝滿葡萄酒的酒杯般,不斷地溢滿而出。

 

在短短地五天行程當中,我不斷地從各個角度嘗試捕捉這個城市最具代表性的面貌,捕捉著,彷彿有種蘇大學士所說,遠看近看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之感。聖家堂(Sagrada Familia)表現出她的虔誠,高地和畢卡索的作品將這個城市的創造力表達的一覽無遺,琳琅滿目的街頭表演和無時無刻存在的藝術展覽好像這個城市的活力沒有宣洩完的一天。如果我將Barcelona丟進地中海中,那她的活力便會向四方噴發出來。

 

………..

 

 

近約第三天的時候,我走訪了巴賽隆那的海灘,大概是Port Vell旁邊連到奧林匹克村。下午的海鮮大餐讓我吃得撐到不行。我去的餐廳是當地一家很有名的海鮮餐廳。平常只提供給會員和附近上班的企業主管。然而每逢週三的時候他會開放給觀光客,只要你跟服務生要menu dia,也就是當天特餐,就可以以九歐元,相當於台幣400塊的價格,享受到超值全餐。首先他會附上加泰隆亞土司(Pan con Tomate),一種上面放了番茄醬的土司,和橄欖(Aceitunas)以供品嚐,所有餐桌旁邊都有當地的時蔬冷湯(Gaspacho Andaluz),倒上一杯,非常特別。

 

DSCN2495.JPG 

 


西班牙當地最紅的飲料我想莫過於水果紅酒,就是把柳丁,橘子,蘋果,葡萄等水果丟進紅酒(vino)裡面喝,點的話通常都是一大杯,相當於台灣的700cc。

 

前菜我點的是魚湯,這個比較沒什麼,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餐館通常都會有種叫做Carpaccio的前菜,分別有beef 和Salmon,他是冷凍的肉片混著佐料一起吃,味道奇佳,直接征服了我的胃。

 

吃完前菜(當然,餐廳都會提供麵包讓你隨時吃一口),主菜乃是一大重點,我點了肉丸子(Albondigas),味道鮮美,但口味相當重,幸好麵包沒吃完。小小一盤吃得我不時得稍作休息。

 

然而我以為主餐完上個點心就可以閃人了,不料,點心上完再來蛋糕配水果酒,吃完還有咖啡,一個午餐我從下午兩點吃到三點半。據稱西班牙人可以吃上兩個小時,照他這麼上菜一輪下來吃上三個小時也不為過。照英國標準應該是午餐混著下午茶一起解決了。

 

……….

 

Barcelon絕對無愧於自由的海灘這一個名稱,外放的性格,開放的風氣的感覺在這短短的海岸線隨時耳濡目染,我打著午後散步於期間,人們戲水的形影與海浪如畫家的畫筆般,巧妙地在蔚藍的天空揮灑著絢麗的墨水。我不見外,一點也不,如同路過街頭畫家身後的行人,目不轉睛地盯著這幅不斷創作,不斷修改的藝術作品,映入眼簾的是幾千年來孕育歐洲文明的地中海,而身後的依比利半島,不時夾雜著音調高低細膩劇烈的西班牙文,交織著這片毫無煩惱,自由自在的沙灘。

 

我想這就是Barcelona吧,Hola! Barcelona!

 

 

DSCN2516.JPG 

 

 

…………..

 

 

 

 

突然震懾住了

我從海的另一端而來

狂野濤波毫無將旅人放下的跡象

只是太慢認識妳而已

雲朵這麼寫著

而這一刻

愛情擁有

天空擁有

一百八十度的熱情

 

 

 

 

 

 

..................


後記

 

聽說Barcelona扒手很多,不過很幸運地我沒遇上半個。

 

其實五天以來,每天是越睡越晚,每一天都得喝上個兩三杯,紅酒,啤酒的,總是有場合讓我乾上一些。因此巴賽還有許多地方沒機會拜訪。

 

人家說Barcelona是一個浪漫的城市,下次我希望能帶個女孩子一起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